三月時,無聊在網路上漫遊看看小學,瞄到附近的一家私立小學將於四月辦理招生說明會。一時興起,請老爺電話報名,結果、、、結果就讓我們兩個在參加完說明會後,煩惱了一整個周末,再心猿意馬了好幾天,掙扎啊!


說明會當天原是抱著看熱鬧的心態參加,看看私小到底有啥特殊之處。一到報到處,才知道原來小朋友要考試--


「爸爸媽媽、Bubu小朋友你好啊。請問有沒有帶鉛筆呀?」老師笑咪咪地問。


我一愣,「鉛筆?沒有、、、」


「沒關係,我們樓上有準備。小朋友可以用、、、」


我回神,「為什麼要鉛筆?是筆試嗎?你們不是說只是『看看』小朋友的英文程度而已嗎?」


「呵呵,媽媽不要緊張。只是一點測驗,了解小朋友的程度啦。」老師笑笑地說。


齁,來這招。「那要多久?」


「喔,還好啦,兩個半小時而已,這段時間,就請家長聽說明會、、、」


「啥?兩個半小時?考甚麼要那麼久?!」我一陣錯愕。


齁齁,就在我們兩個還在驚嚇無反應中,Bubu就隨著童軍姊姊被帶到樓上教室,參加他人生第一場落落長的考試-入學考,還兩個半小時。我們一家還完全地狀、況、外,其實稍早些,Bubu還嚷著不想來,是我半拐半騙來的。Bubu,媽媽對不起你。


既來之,則安之。小孩在人家手上,我們也只好乖乖去聽那個說明會。在等待的時間,我們翻了翻手邊的資料袋,有本校刊,裡頭有小朋友的遊記作文、、、


「我們來看看他們去了哪裡、、、」老爺跟我開始無聊了起來。


「嘿嘿,這個是日本迪士尼、美國加州;還有泰國、香港、馬來西亞;啊,還有關島、、、」開始統計起來。


「啊啊,你看,這個去瑞士鐵力士山,哇,每年都出國幾次喔。」


「哇,這個去義大利藝術之旅耶,他提的這些藝術家我都不認得。啊,還有巴黎、、、」


「就說你是鄉巴佬。我也要去歐洲啦!」 我開始吵了起來。


「哈哈,你慢慢想。不過,說真的,寫花蓮還是很多啦,沒有很貴氣啦。」老爺下了結論。


我承認我們真是酸葡萄,很是羨慕這些小朋友。


 


說明會開始後,學校先安排了兩段『很厲害,但還是讓人雞皮疙瘩都起立』的小朋友相聲,安撫家長久等的情緒,再來就是校長溫柔懇切『粉長』的演說了。雖然聽到想喥咕,但校長也清楚地表達出她辦學的理念與熱誠,這下動搖我們這兩個原是看熱鬧的心了。


傍晚接到學校一通『恭喜,你兒子還算可以,我們決定錄取。趕快點頭,後面還有一堆人搶著,不然機會沒了,你這輩子都會後悔,不要怪我們沒警告你』的電話,我們倆開始滴滴咕咕,「這下怎辦?」之後就是煩了兩天的周末:忙著跟鄰居打聽對這學校的觀感,搜尋網路評價。若是隔壁公小的評價很差就算了,偏它也是個好學校,只是太大了些。真教我們難以抉擇,一個頭兩個大啊!!!!


 


好啦,算是被半逼著做決定,我們終究乖乖地去繳了訂金,畫了押。總括來說,以下是我們考慮學校的優點:


l   學校離捷運站不遠,算是在我們平常的通勤路線中。


l   費用不算太貴。平均下來,每個月跟送美語安親班差約三千。


l   低年級正課已到下午3:40。英語已含括。(老爺是覺得英語還不夠)


l   正課後有才藝班可上,省卻再找的麻煩。


l   小朋友可留校至六點,可以不用送安親班。


l   我真的不想讓小孩只在安親班寫功課啊。


l   校長辦學的理念我們算是認同:注重生活態度與品格,而不是只是學科。雖然我跟老爺並不覺得需要那麼強調中文能力。


l   學校除學雜費及期初條列之費用外,不另外募款。


l   學校課外活動也頗多,看起來頗熱鬧。


l   校園雖小,但算五臟俱全。雖無田徑場,還有籃球場。(安慰自己、、、)


l   也還是有自然教室與美術教室。


l   不用擔心師資不均的問題。


 


想說決定了就算,Bubu以後恨學校功課多,也是他的造化了。不過還是會不停地問自己到底是不是對的決定,唉唉唉。


 


PS 1. 我們倆個一路公立學校上來,實在不知私立學校到底壓力有多重,我也不覺得公立有啥不好。


PS 2. 好啦,是山野豬舅舅鼓勵的喔,帳算在他頭上。


PS 3. 小學有無田徑場,到底重不重要?


PS 4. Bubu說要上私小的,因為他說他很厲害有考上!(是啦,又是我們吹捧的,不然他怎麼肯、、、)


PS 5. 奇怪,以前爸媽在選學校時有這麼痛苦嗎?


PS 6. 是啊,兒子真的要上小學了,好怪呀!


 


你老爸說你的快樂童年要結束了。(我是不這樣想啦,Bubu畢竟是諧星底的)



 


 


是啊,我也覺得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