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老爺決定去花蓮後,照例,老爺安排交通,我負責住宿。因毫無旅遊行程,因此該住哪也變得漫無目標,甚至去哪玩變成是依住宿點而定,好個艱鉅的工作啊!一樣在民宿王上晃啊晃的,只想說盡量不住市區,看照片決定,忽地看到一間頗新的民宿,打著假日依平日價計的廣告,當下就撥了電話過去,嘿嘿,有空房也就訂下了。


星期六當天從慕谷慕魚離開時已近傍晚,冬季天色暗地很快,印象中民宿坐落在田間小路,本有些擔心找不著,不過依著網站上交通指示,加上老爺人體GPS,竟也沒迷路就矇到了。隨著主人進屋至房間,才發現整間房屋挑高,至房間放置行李時,只有個感覺-好大、好高,寬敞的感覺,真好。


民宿主人是安琪老師與安琪老師的媽媽,兩位都是相當熱情健談的人,跟他們聊天相當有趣,算是目前為止,我們一家遇過最熱情的民宿主人了。還有小狗marty,不怕生還愛跟著客人的身邊繞來繞去,雖是隻老狗了,還是很可愛。


隔天一早醒來,屋裡屋外仔細繞一圈、順便照照相,才發現從不同角度看這棟房子,感覺也不同。用餐時跟安琪老師聊天,了解她對這間房子有許多理念,也投注了相當大的心血。從屋內的許多小細節,可以印證到:每間房間都有十來坪以上、挑高的空間、一樓孝親房的無障礙空間、大大的露臺,還有餐廳很大的石餐桌及開放式廚房,的確是與主人聊天的好地方。


在民宿裡的時間感覺過得很快,晃一晃,聊聊天中就過了,等我們收拾行李退房時,已是十點多,原想借單車到附近走走的時間都沒,呼呼,就怪大家都太愛講話了。好吧,就等下次有機會再來造訪了!


l   我們這次又不小心包棟了。


l   豐田這邊很安靜,老爺少爺都睡得很好。


l   那天早上還有位花蓮觀光學院的教授突然來拜訪,說是想看看這棟有趣的建築。安琪老師忙著張羅我們的早餐,結果是我們一家帶人參觀,根本就當自己家一樣,哇哈哈。


l   很有型的安琪老師跟這棟有型的房子,果然很搭。


l   是的,這棟房子我很愛。嗚嗚,啥時我們才能蓋一棟啊?


l   對了,這邊的咖啡很好喝,還免費續杯喔。


l   外面小鳥還會從壁爐煙囪飛進屋內,老爺少爺親眼目擊到。


l   安琪老師說這個耶誕夜要試試這壁爐,希望點火成功。


l   有興趣的話,安琪老師的媽媽會講很多老花蓮的故事喔。



l   還有鄰居來串門子,有趣哪。


l   Bubu在訪客留言簿畫了大半篇的插畫,呃,希望沒破壞留言本的氣質。


 


民宿大門。



開門遠望就是青山的感覺真好。



前院的草坪,綠油油的很美麗,會讓人捨不得踏上去。正面看房子,感覺很平面,很像積木。



屋子外觀,不同角度看,樣子就不同,很是有趣。從側前方看....



從另一側看....



從另後側看....



這就是大門口,另一邊的小門就是我們這次住的孝親房。



樓上的房間與一樓的泡茶室,地下室還有視聽室,說是可唱卡拉OK防無聊。



據說因白鷺鷥會來吃小魚,只好再把池子挖深,然後又怕小朋友會跌下去,只好旁邊再種些小樹圍起來的 其實還是只有60公分高的生態池



早晨遇到出來散步的大蝸牛



它就是熱情的marty




Bubu最愛的床配電視。




我們住的房間的大木門,房裡的門都是這種厚實木門,我很愛。



很大的浴室,泡澡囉。



走廊...



很有Fu的樓梯。老爺權當比例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