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生活也近尾聲了,就重點紀錄一下。

 

l   二度參加相聲比賽

這次班級代表的選拔是老師提供稿子,但由小朋友自行組隊報名參加競選。原先老師說一年級參加過比賽的同學不可以再代表班上出賽,於是Bubu基於好玩又想幫好麻吉,跟小宇組隊參賽。共8隊報名,由老師與同學共同投票選拔。那天班上表演後,興高采烈地跟我說,他們的表演獲得最高票,同學們都笑得很開心,還說這次小宇應該可以代表出賽了。沒想到隔天哭喪一張臉,老師要他們兩個參加比賽,說只要不是跟上次都一樣的同學就行。Bubu哀嚎著「我不想去比賽啦!」

不過這個卒仔,隔天晚上老師特別打電話到家裡我,並跟他鼓勵幾句後,啥也不敢說,也就乖乖跟著老師練習。這次比賽前Bubu難得說他有壓力,因為老師說,只要他們再得第一名,那天作業可以少一項,果然是個重擔子。不過說歸說,賽前請他在家練習給我們看就是不肯,一副沒啥大不了的樣子。

我當天去參觀比賽,二年級果然又比一年級時來的進步不少,Bubu表現平穩,他們僥倖地拿了第三名,也是很開心囉!也看到一些熟面孔,果然會表演愛說話的就是那幾個啊!我笑說會不會這屆就你們這幾個這樣一路輪流比到六年級啊?!

 

l   學校帶隊到國父紀念館看日本飛行船兒童劇團的糖果屋劇。

      當然也是額外繳錢啦,這小子回家後的評語是:還不錯看啦,可是中間換場被我抓包看到主角在撿糖,故事我都知道會怎樣了,哼哼。齁,一副小大人樣,嫌東嫌西的,果然不是啥藝文咖

 

l   參加學校的科資班。

我原先有些猶豫的,因為得花周末的時間,其實就是一般的科學課程,由國語日報社到校開班,不過想說Bubu沒上過啥科學課程,平常問題也頗多,就讓他試試了。至今上了五次,每次不同主題,也都有實驗實作,這小子還算賞臉喜歡,上完一學期後再看看是否繼續囉。


l   期中評量第三名。

一樣平穩正常,該粗心的絕對不會忘,我也習慣了,哪天不粗心不漏寫我才會覺得奇怪,老師也在期中成績單的評語點出這點 Orz(他們期中考後會發張成績評量表真是辛苦老師了。倒是這小子斬釘截鐵說他下次一定也是第三。蛤,why?「因為我第一名一次,第二名兩次,第三名這次是第二次,所以應該還有一次!再來就第四名會四次」呃,一直倒退下去喔?那等你六年級不就兒子,這樣不太好吧?!


l   男女關係超複雜的一班。

打一年級起,就不時聽他回來說班上八卦,誰喜歡誰,誰又跟誰分手了,當然我們也都當笑話看。這次有趣的是- Bubu被告白了,還當面耶,不是靠傳紙條或傳話。我們可好奇這小子的回應,他說:「我跟她講我早知道了,那個XXX跟我說過了!」 呵呵,原來班上的八卦站可不少哇!追問下去,只見他開始不高興了,「我現在不喜歡任何一個女生啦,不想跟你們說了啦!」不過,這小女生之前還說喜歡另一個,我們笑說她劈腿喔Bubu還替她辯解:「她們本來就快分手了啦!」 齁齁,這群小孩真是有夠小大人,比八點檔的還精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