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bu在這趟旅程中自踏出戶外碰到雪便開始玩雪玩冰,持續至最後一刻,任何有碰雪的機會都不放過。走路時,我們走人行道,他爬上旁邊鏟雪車堆出的雪堆上;在公園景點裡散步時,他一定要在雪地中打滾;遇到空地,絕對會跟老爺來場雪球大戰,飄雪時,便張口吃雪,自嗨半天。以前出門總是跑在前頭的小子,這次的旅程,卻總是我們等他,等他玩夠雪,才願意前進。原本我只幫他帶了雙毛線手套,第二天見情勢不對,趕緊買雙防水的給他,也儘量穿上防水雪褲。這小子在這九天中,臉上多半凍得紅咚咚,身上的衣物鞋襪沒有一天是乾的!最後一天最依依不捨的是他,因為『再也不能玩雪了!』

 

 

l   路邊的雪堆就是遊樂場這小子只要看到高高的雪堆一定爬上去不但在雪堆上行走,印腳印,還會一屁股坐著玩雪再以Z字型爬上爬下地往前行走當然不時地做雪球丟向我們很是自得其樂


 

 

 


l   雪地軟綿綿好好躺。遇到一大片的雪地,一定要在上面驢打滾一番,讓全身沾滿雪,然後再以身體印個『大』字。

 

一定要前仆後仰才開心。




l   我愛冰柱。沒見過大冰柱的他,在路邊撿了個小冰柱,寶貝得很,當我們要踏進店裡吃午餐時,說要帶著進去,我笑他帶進去暖氣一吹就融了,於是新不甘情不願地『寄放』在室外,吃完午餐就急忙地要去保護這冰塊。唉,傻小子,除了你我看也沒人會把他當寶貝啦。


 

l   輪胎滑冰樂。我們在十勝川的晚上去參觀了個冰燈祭,各色的燈光隨著故事情節與音樂變換,雖聽不懂,可也有趣。會場裡還設了一條滑冰道,讓大家免費玩雪盆與輪胎滑冰,許多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當然Bubu也不例外。他根本就黏在那不肯離開,輪胎雪盆輪流滑,一次又一次,玩得笑呵呵,還現場指導其他偶遇的台灣小朋友哩。我自己玩了兩趟,發現牛仔褲會濕又很冰,也就放棄了,其實真的很好玩。可惜我們在其他地方就再也沒看到這樣的免費開放滑冰道了!

 

 



l   滑雪摔摔樂。這是他第一次滑雪,因為我們去的只是一個小公園滑雪場,待的時間不長,也只有日文教練,只好我自己帶他滑。不過我自己也十年沒滑了,更不知該如何教人,在我和他奮鬥好一陣,這小子開始眼泛淚光後,我放棄了,於是跟他說:這樣好了,你就儘量以內八字滑下坡,煞不住就摔倒沒關係,我會滑下去拉你起來。沒想到,他反而滑得很開心,也越來越好,小孩果然耐摔不怕摔啊!帶兒子搭吊纜車,也挺順利,有些出乎我意料,小孩學滑雪果然快!嗯,讓我興起下次帶他去大的滑雪場玩的念頭了!

 

我教不好,他學不會,正在不爽嘔氣中。

 


 

 

中島公園裡遇見的拉雪盆散步一家人,看起來好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