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超人氣格主青小鳥每年年初立志做大事年末總檢討真是奮發向上的青年好榜樣讓我不禁也回想了一下我每年都幹了些啥事,於是,”一點也不驚訝”地發現,我除了年紀增加、容貌衰退、體力變差以外,似乎毫無建樹、、、

過了個亂七八糟渾渾噩噩的2009年後為了激勵自己不再頹廢下去,新年新氣象,決定今年要替自己立下幾個目標年尾再來檢視一下。(開年第一天,抽了個吾人今生第一支『據說是』好籤,佛祖有保佑,說甚麼也不要浪費啊!)

 

年度目標,來吧,沒在怕的!

 

目標一:每周二烘。為了以後能有機會一起跟兒子去菜市場賣蛋糕,這玩甜點的志業一定要持續下去。2009年算是我在烘焙路上,算是有點進步開竅的一年,不想荒廢它。不管烤啥鬼東西,今年要保持每周都做兩樣以上,再逼老爺少爺朋友鄰居吃掉!順便看能否把現在這一台烤箱操壞,老爺讓我換一台新的,哇哈哈!

 

目標二:口譯練習。花了大把銀子去上課,說甚麼也不能浪費,這玩意久沒練習就完蛋。立志每周要練習五則新聞以上;至少應該再回去上一期十堂的課,好拉低平均每堂課的費用。(我真是勤儉持家啊!)考慮一下,年底去考教育部的認證,跟你拼了!

 

目標三:運動運動身體好。跟兒子賽跑跑輸就算了,上周末跟老爺與兒子去大魯閣打球,一局30球的慢壘,到後面幾球,手臂竟快抬不起來揮棒;玩投籃機,到第二階段後半,手痠氣又喘,自己的體力真是慘,還愈來愈慘!這樣下去還得了?今年每周至少運動兩次,一次30分鐘以上,游泳、陪兒子打球、到公園散步也算,哼哼。(不敢說要跑步,跑步是我的死穴~)

 

目標四:減肥5公斤。從小到大一直是人高馬大的壯妹一枚,生完小孩後,也沒趁機減到理想體重。這幾年老是在跟身上這五公斤贅肉生悶氣,反反覆覆,愛吃沒節制,實在活該。今年下定決心要跟它說掰掰,哼,順便再搬一台體脂計回家荼毒老爺、少爺。

 

目標五:我也要拍日出。自從N年前開始用數位單眼後,常常看到別人拍出美麗的大景而心生羨慕,我也就一直想著有機會要去海邊拍拍日出。隨著時間過去,懶病愈來愈嚴重,別說摸黑早起拍日出,連拿相機的熱度與頻率也在減少中。總是要試試一次照日出,才能體會別人說的那種耐心等候的感覺啊。

 

目標六:讀書增氣質。古人說: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難怪我容貌漸醜,哈哈。其實不是沒閱讀習慣,只是總是亂看,也沒算過閱讀量。好吧,今年來記錄一下到底看了些啥,中英文、閒書正經書、散文小說漫畫都算,來個50本以上吧。

 

目標七:不雜唸的媽媽,這是我替兒子許的願望。近來跟他想處時間變多,看他寫功課,處理生活雜事等,發現我愈來愈會唸,還很兇。唉!我不要,我明明立志要當個氣質優雅的媽媽啊!今年要改變策略,小子不聽話,直接賞白眼!(其實,是還沒想到該怎麼辦~~)

 

我常是虎頭蛇尾,今年絕對要洗心革面,加油!(握拳)

(老爺一定不看好我能做到,還有他一定說,為什麼沒把”居家環境整潔”放進來~~)

 

 

就是這一張,讓我今年充滿鬥志、、、、

(是不是該來許個賺大錢的願才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