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做惡夢

上次回家跟老爸閒聊,聊到他那陣子老做惡夢,「夢見要考試,但是沒準備」,老爸說夢得很累,「因為夢裡忙著想要怎麼準備〝作弊〞好過關。」Orz,老爸,我服了你,人家累是唸書準備考試,你是準備作弊!

不過,夢見考試也是我的噩夢之一,尤其是數學。我想應該是起源於當初大學聯考的數學考得很差,從此就心裡一直存在著陰影。每當工作壓力較大時,那種考試到了卻還沒念完的夢境就時常出現,腦袋裡一直轉,想著該怎麼辦的那種緊張感,真的是噩夢一場。每次醒來後總會笑自己,明明早就遠離學生時代那麼久了,還老做這種夢!

 

l   周日上課去

可能是我太無聊或是瘋了,才會花錢去上這個口譯課,而且是周日整天6小時,還連續10周。覺得自己中英文都是半調子,去震撼教育一下也不錯。至今也上過三個周末了,沒想到我適應得還可以,沒打瞌睡、可以全神貫注、還跟得上上課內容。最大的發現是:我中文真的很爛,常找不到好的譯詞;記憶力不好,一段十來分鐘的講稿對話,細節老是忘了翻,還有就是英文字彙還是不夠多,唉。

工作這麼多年,英文一直都在高度使用中,但多半也都只是表達自己的意見與報告,或是接受別人的訊息(還有用來跟老闆吵架,哈哈)。而口譯考驗的卻是快速且忠實準確地幫兩方傳達訊息,真的很不一樣,我想我以前都太小看翻譯這專業了。

另外讓我驚訝的是有位學員是奶奶級的,60多歲了,每周還遠從高雄來上課,她說是很喜歡當口譯,來進修,順便了解台灣的口譯市場(她從美國搬回來)。真的是佩服至極。

 

l   變形金剛

好不容易捱到變形金剛2 出DVD上周末老爺趕緊租回家要孝敬小少爺。一開始我還不太高興,因為那小子周一就要考試,不過,管他的,小二月考能怎麼複習咧!

話說暑假前,電影剛上映,小少爺剛期末考完,周末想帶他去看早場,沒想到一到電影廳前,長長人龍讓我們趕緊打退堂鼓,而且這小子竟也說:進電影院萬一得H1N1怎麼辦?果然是怕死的小孩。於是也就等DVD出片直到現在。

說實在的,還是滿好看的,雖沒啥劇情,但整片都沒有冷場,乒乒砰砰的戰鬥到底,這種片就是要這樣啊!我也很愛由車子變成機器人的片段,非常流暢而且漂亮,讚!覺得柯博文在這一集裡變得更炫更美了,很突出耶。不過二十年後再來看這部片,會不會覺得拍得很粗糙?就跟我們現在看無敵金剛一樣啊!

我跟老爺倒是都覺得結尾太草率了些,柯博文跟墮落金剛怎麼可以打那麼短就結束呢,不夠看啦!

小少爺當然愛,周六夜看完片子後,馬上跑去挖出許久沒玩的柯博文與大黃蜂機器人,說要晚上一起陪睡!

 

l   苦瓜

小時候是不吃苦瓜的,長大後也極少碰,因為苦。也不知哪根筋不對,前一陣子看到朋友做的鹹蛋炒苦瓜,覺得很吸引人,嚐了一口也覺得不錯,突然就愛上了那香香鹹鹹甘甘苦苦混在一起的味道。人老了,喜愛的口味有時也變得自己深感錯愕。管他老爺、少爺賞不賞臉,想到就會弄一盤上桌,犒賞自己。哇哈哈,這就是在家裡掌廚的好處啊!

 

l   芭比娃娃

那天看到老妹談她兩個小孩搶玩芭比娃娃的事,讓我想到,我從來都沒擁有過任何一隻芭比。不是因為父母不買給我,而是我很怕芭比娃娃。也不知為啥,我對那種塑膠娃娃,滿頭塑膠金髮,加上蕾絲閃亮的服裝,眼睛還會眨巴眨巴動的那種,非常地受不了,不要說觸碰了,有時連看都會起雞皮疙瘩,即便到現在還是。不過,如果是棉布作的那種填充人偶,就好多了。

老爺還會取笑我,經過玩具攤時,會故意說要買芭比送我。我也總是不懂為啥多半的小女生都很愛芭比,也許莫名其妙的應該是我自己。不過好在,生的是兒子,他也不愛芭比,算是逃過一劫,哈哈。

 

 

無關的照片,只是還滿喜歡照片裡河馬與長頸鹿享受食物的樣子,超有幸福滿足感的。

DSC_1035.JPG


R00154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