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鏡片比我們預期的時間提早到了,於是約了10/29到診所報到。 當天傍晚去學校接Bubu直接去診所。

小姐再一次地教我如何清潔鏡片,除了示範外也要我做一遍。第一次觸碰昂貴的硬式鏡片,我還是相當小心翼翼,深怕弄壞了又是一大筆錢。其實清潔步驟與軟式隱形眼鏡並沒有太大區別,以清潔液搓揉正反兩面直到起泡泡,再用過濾水或生理食鹽水沖乾淨即可,一樣用一般的隱形眼鏡盒以保存液保存即可。當然,所有藥水都與一般軟式鏡片不同,不可混用。


重頭戲當然是教我並讓我實際幫Bubu配戴。戴之前一定要滴點舒潤液到鏡片上,這樣當鏡片貼近眼球時,才不會有空氣跑進去,讓眼睛不舒服。配戴好後要看一下是否鏡片位置確實在瞳孔上。看小姐示範時好簡單,Bubu也相當配合,幾個口令,『咻』一下,鏡片就在Bubu的瞳孔上了;加上我多年戴隱形眼鏡的經驗,本以為很簡單,沒想到輪我做時,即便有小姐在旁指導,還是試了兩三回才成功,Bubu直說媽媽的技術太爛,讓他很不舒服!


唉,第一次咩。兒子,多擔待吧。


取下眼鏡就簡單多了,滴上舒潤液後等幾分鐘,讓鏡片達可滑動狀態,就可以吸棒吸取鏡片,這個好好玩,跟隱形鏡片用手指暴力法完全不同!

當天讓醫師看的結果完全OK,醫師鼓勵我們,說是曾有個散光近400度的小朋友,戴了一天後,視力就變回1.0,不過他也強調這算是特例。那時候剛好也有個媽媽帶小朋友來複診,似乎情況也很好。好唄,就等著看效果囉。


除了示範教學外,小姐拿張注意事項,不厭其煩地跟我進行衛教,一再強調一些該小心的地方和小技巧。非常感謝小姐的細心啦,只是當天本想趕著去買一些用品,加上Bubu一直嚷著要回家看他最愛的灌籃高手,我竟有些沒耐心了,小姐原想要我再練習一次的,我找藉口拒絕了,嗯嗯啊啊地點頭說知道、了解了。跟小姐確認一星期後的復診時間後,趕忙著掏出信用卡付帳拿眼鏡與藥水後,拉著Bubu就離開了。(不過,我們在診所裡已經待過一個小時以上,遠超出我的預期啊。)


那時小姐建議我,由於初配戴時會有疊影現象,怕小孩上課不習慣,剛好隔一天就周末,不如星期五晚上再開始配戴。我想想也好,Bubu已經在診所被我折磨一陣,隔天再開始也較不會排斥,我從善如流,相當有信心地期待星期五晚上的來臨。

 

不過,顯然我太自信了,唉,星期五晚上果然開始我從此每晚的耐心毅力大考驗!(待續…)


 

l   藥水一組含:清潔液、保存液與舒潤液,共台票680。不便宜!

l   小姐還給我一片擋水孔的墊片,防止鏡片不小心被沖走。

l   硬式鏡片小小硬硬的,跟軟式果然不同。

l   每片鏡片都有登記編號,不能混戴。

l   剛開始的一個月,每星期都得回去複診。

 

 

 

這就是領回家的行頭 

1. 藥水與吸棒。

R0015464.JPG    

 


2. 透明眼罩(睡覺時, 可貼在眼睛上, 防止小朋友去揉眼睛, 不過都沒用到)。藍色水槽孔墊片。

R0015475.JPG 

 

 

鏡片。

R0015472.JPG

 

藍綠各一眼, 避免混淆。

R00154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