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bu在這個暑假掉了三顆牙。

 

到他這年紀,本也就該換門牙了。其實,距他上次換兩顆上門牙,也已經隔了許久,一年有吧,久到我都快忘了這小子應該換牙了。

這陣子,Bubu又開始囔囔,門牙在搖,不太容易吃東西。只能請他用臼齒咬食物,並安慰他,換了牙就好。

掉牙,沒啥了不起。不過,短短一個月內,掉了三顆,著實嚇了我們一跳。而且,都不是在家掉的,還在不同地點。。。。

 

第一顆,在七月中。

一天去學校接他時,看到我就跟我報告:「媽媽,我在學校掉了顆牙!」下課時,與同學玩,撞到時碰斷了,「老師幫我止血,還幫我把牙收起來,現在在書包裡。」哦哦,掉了就好。問了問,沒哭,很勇敢,獎勵了一下。

 

緊接著第二顆,就在我們到關西旅行時。

那時我們正坐大船遊琵琶湖,涼風徐徐,景色正美,船上還有娛樂表演。突然,這小子苦著一臉走過來:「媽媽,我剛剛咬到,牙齒好像要掉了。」請他張嘴看一下,果然一顆上門牙搖搖欲墜。呵呵,不怕,我們可是有隨行牙醫師哩。帶他找台南阿公,阿公笑了笑,跟我要了張衛生紙,捏住那顆牙,「來,一二三!」一下就拔掉了,Bubu都還來不及反應,咬著衛生紙止血,眼裡充滿著對阿公的崇拜。「都不痛,好厲害」這是他事後跟我形容阿公的高超技術。好唄,總是牙醫師咩。

 

至於那顆牙,本想扔在琵琶湖的,老爺還想埋去京都大學咧,說是希望以後有機會來念書。不過,最後忘在背包裡,又飄洋過海回台灣了。Orz

 

第三顆,也隔不久,八月初,在後龍。

那個周末我們夫妻倆自己去台中探病。回後龍途中,接到Bubu姑姑的電話。「Bubu跟小孩玩撞到了,現在一顆牙齒要掉不掉的,要不要帶給醫生看?」先請姑姑安撫一下並找出鎮上的牙醫診所後,我們也趕回家。一進門,就看到眼眶含淚的Bubu,一臉委屈。

 

「媽媽,XXX撞我,害我牙齒要掉了啦。不能咬東西了。哇哇。。。」

「我們去找醫生拔牙,一下就好。」我哄他

「媽媽,我不要看牙醫啦。」繼續哭。「不然你像台南阿公那樣幫我用衛生紙拔啦。」

嗄?要我動手?!媽媽不是牙醫捏!

 

勸說好一陣,這小子就是堅持不去牙醫診所。好吧,沒辦法,打電話跟老爸諮詢一下。電話那頭倒也說「扯一下就斷,很簡單的」。既然如此,都有人要自動送上門來給我嘗鮮,豈有不動手之理?

「我不是牙醫,痛不准唉唉叫哦!」在我警告後,Bubu乖乖地張嘴。

 

我最後共扯了三次才拔掉,沒辦法,角度與力道不太對,第一次咩。

「你比台南阿公遜多了!你搖了那麼久!」這是這小子事後給我的評語。

 

哼哼,幫你拔還嫌,是你要我動手的。

不過、、、哇哈哈,第一次動手拔別人的牙耶,好有趣。

兒子乖,一回生,二回熟,媽咪我下次再幫你拔時,一定進步到『扯兩次』就成功。好不?

 

 

PS1.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機會替他照張缺牙照,這小子怎樣都不肯就範。好可愛,我好想拍哪!

PS2. 缺了三顆大門牙,Bubu說話還不會『漏風』,算他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