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紀錄,虎頭蛇尾地寫著,上學期結束時,也沒寫個結尾,懶咩,不過也代表沒啥大事,小子適應良好。

下學期也過了期中考,算是過完一半了。以下就簡短列出一些生活紀錄:

 

 

l   上課與才藝班

照舊囉,課表沒啥變動,課後才藝班也沒變:一天繪畫,一天圍棋。原先想換上武術的,礙於學校希望一年再換的安排,只好等二年級了。現在我也發現,才藝課一併在學校搞定真方便,免的煩惱另外接送問題。梅苓打擊樂仍持續,這小子自己願意就好。

 

 

l   上學時間

雖然學校早上延到7:50才算遲到,不過我們還是固定在7:30前到校,這樣我們兩個才有充裕時間趕在8:10左右進到公司。倒是晚上接他的時間有點延後,應該是覺得他適應了,我自己也就不再急忙趕在7:00前接到他了。(嗚,Bubu,算我對不起你!)

 

 

l   擔任班上幹部

不像上學期,班級幹部是由老師指派、輪流當的,這學期幹部是讓小朋友自己選。選前問他有否想當哪個幹部,這小子聳聳肩說無所謂,只有點想當風紀,因為可以記名字。果然是天生爪耙一名啊!後來他當選體育股長,上體育課要帶操,搬借體育用品,挺適合精力旺盛的Bubu。之後他又說想擔任早上搬牛奶的,我也鼓勵他自己去跟老師爭取機會,剛好老師也認為他早到學校很適合,也就當了搬運工,道地的milk boy啦。

 

 

l   朋友變多了

上學期時,我還小小煩惱了一下他的交友狀況不熱絡(他在幼稚園時可是『交際花』一枚啊),怕是討厭學校所造成。沒想到,下學期開始後,情況開始不同,除了他的安親班死忠換帖以外,開始聽到他提其他同學的名字了。慢慢地,他也會聊起他們的下課活動:攀岩、爬梯,超人打仗、猜拳剪刀腳等遊戲,不再是下課時間一人搞自閉,自己玩自己的了。噢,謝天謝地,這才是正常的Bubu啊。不過我也發現了,這小子交友屬於慢熟型,花了近一學期觀察同學才放的開,呃,果真是A型咖。其實想想,在幼稚園時,好像他也是中班後才變成交際花的。好啦,算是我這當娘的庸人自擾,多操心了。

說到這,有個笑話。我們老是喜歡問Bubu有沒有「女」朋友,一天他被問煩了,回了一句:「我是GAY啦!我朋友都是GAY朋友啦。」呵呵,笑死我們了,這小子以為GAY就是男生,或是男生朋友的意思。

 

 

l   上課打哈欠

這就有些丟臉了。學期開始約一個月,我就被老師電話約談,原來是這小子連續好幾天上課哈欠連連,老師看不過去了,覺得家長有責任。剛知道時有些納悶,生活作息並沒啥改變,想想或許是白天活動量大了,原來的睡眠時間也不太夠。把Bubu抓來聊一聊,約定提早上床時間,老爺也設了9:25的鬧鈴,響了就得上床睡覺。(嗚嗚,我也被迫提早睡覺了)。發現這小子不太容易入睡,翻來覆去總要半個多小時才能睡著,唉!幹啥這個像我啊。

那天發下期中評量成績單,在老師評語欄,老師還不忘提醒我們這件事:『、、、睡眠不足會影響上課專注力,請家長多注意配合』  嗚嗚,老師,我們會注意啦、、、 Orz

 

 

l   老是粗心漏寫

Bubu做事總是貪快,好處是不會拖拖拉拉(我從沒有過小孩一吃飯要一二小時的困擾,小孩天生氣質啦),缺點就是從不仔細,沒耐性。每每看他的作業或評量,總會讓我搖頭再三,注音沒標聲符啦、題目粗心漏寫的一堆。終於讓我受不了,在期中考前祭出殺手鐧,跟他約定,若是任一科考卷有任何漏寫情況發生,不管總分幾分,原打算買給他的那冊漫畫就甭想了,考好的話,獎品加碼。嘿嘿,這招果然有用,考完就跟我說他檢查很多遍,保證不漏寫,沒這壞習慣,期中考成績也就不錯了。為了獎品,這小子可拼了,我也懂了,他就是掛根蘿蔔就會跑的驢。

 

 

l   好習慣儲蓄簿

延續上學期,老師用『好習慣儲蓄簿』來改正小朋友的生活習慣。不同的是,這次每個小朋友的題目都不一樣,老師、家長與小朋友自己每星期都各出一題目並評分,譬如:上課要勇於發言。我滿喜歡這方式的,我也利用這方法,讓他養成自己整理書包的習慣,還有早點上床睡覺。

 

 

l   週末總有做家事這項作業

哈哈,我愛呀,免費童工可供差遣,不用白不用。那天Bubu自己吃完葡萄,弄髒了一地,自己拎了抹布擦地板,還很得意跟我說,有天他在學校負責擦地板,老師還誇他擦得很好,賞了他兩顆糖。嗯嗯,孩子,很好,繼續保持下去吧。

 

l   視力仍舊不及格

唉,持續點散瞳劑,左眼依舊繼續惡化中,醫生說藥已經是最高劑量了,沒傚也就沒藥了。上次量視力竟退到300度,O-M-G,應該是我上個月沒按時點藥,真該死。這次不能亂偷懶了。不過看Bubu畏光的樣子,在戶外老瞇著眼,也是心疼。點藥不點藥,真是兩難,不過我想這曉子未來也難脫逃戴眼鏡得命囉。

 

 

班上小朋友的寒假作業

homework.jpg

 

跟老師玩闖關遊戲中

R0014830.jp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sammi 的頭像
hosammi

Murmuring 亂亂拍與碎碎念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乾媽
  • 終於找到破解死阿共封鎖的方法了, 爪耙的習慣好像跟大阿鈞都一樣喔
  • 恭喜你 突破防線啊!
    暑假等你們回來吃吃喝喝

    hosammi 於 2009/06/07 06:59 回覆

  • shih
  • 可以請教您,選的私小是哪一間嗎?看起來很不錯耶!謝謝!
  • 樓主家人
  • shih
    是及人小學,在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