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十一月初,台北縣注音大會考,成績97,剛好達到「吃M牌兒童餐」標準,當爹娘的乖乖買單。

 

l   這小子考英文時,竟然抬頭看別人答案,被老師抓到。老師私下口頭告誡,當是考試菜鳥初犯。回家問他,說是不確定自己寫的,想看看別人的當參考。我知道是題目「畫」的模擬兩可,他是會的,只再告誡一番,跟他說考試作弊被抓到,通常是零分計算。這小子膽小又愛面子,應該是再也不敢了。(我還跟他說,你視力不好,看別人的說不定還看錯咧。)

l   說到作弊,本人我第一次作弊是在小學五六年級的月考,社會科,我還記得。前一天沒背熟,想看隔壁的,可是偷偷摸摸地瞄半天,也沒看到,結果就放棄了。哈哈,連作弊也失敗啊~~~

 

l   十一月底,Bubu參加了梅苓打擊教室的木琴大賽,先修班組,他自己說要參加的,(著實嚇了我一跳),只好乖乖繳報名費。說好比賽前期間要練習不耍賴,雖說沒練幾次,但練習時的確都很甘願,算他識相。比賽結果當然沒入選,不意外,很多小朋友敲得都很好。Bubu當然小失望,只是這小子自我療傷也很快,說是自己比賽時敲的比平常好,很棒了。

 

l   現在學校沒啥統一的制服換季的時間,由家長自由決定穿著制服的長短薄厚(本該如此)。倒是看到一個衣著注意事項,差點沒讓我掉下巴:『若需圍巾,圍巾顏色須純黑或純白,請家長配合。』oh~my~ 學校有夠龜!Bubu還告訴我,「老師說圍巾尾巴要塞進外套裡,不要露出來。」

 

l   看來這小子也頗適應學校生活了,似乎也開始喜歡學校了,那就好。

 

l   Bubu雖挑食,但在怕老師的前提下,營養午餐多半會乖乖吃完。不過看來『豬血酸菜湯』似乎是他的死穴,每次遇到,總給我連湯帶料留在便當盒裡帶回家(不敢丟在教室),然後湯汁總是溢出弄髒手提袋,這小子不吃又沒膽跟老師說,厚!惱人。

 

l   11月中校外教學日,去的是鶯歌陶瓷博物館,又是玩具日,下午回學校後玩玩具,High的咧,小孩子,還有的玩最好。

 

l   學校裡辦高年級小市長選舉,候選人在投票前,到各班造勢拉票,前一天,還有政見發表會。對這些小一菜鳥來講,是個頗新鮮的活動,Bubu還會跟我說誰誰誰的政見好或不好,(有位候選人說要每週都有玩具日,或是效外教學要次數增加等,都被Bubu說根本不可能實現,在騙人。看來這小子也頗務實啊。)最後他挑了個『冬天飲水機要供應溫水』政見的候選人,不過也沒當選。我覺得有趣的是,Bubu投票是看政見,不是造勢的表演活動耶!

  

l   還有,讓我訝異的是他們小市長選舉活動,有人是印製大紅布條旗懸掛在三四樓走廊外牆耶,不是只有小海報。有夠專業也花錢,是現在的趨勢嗎?我果然是鄉巴佬。

 

l   12月初,班上選舉模範生。事前老師預告並讓小朋友自薦,問過Bubu,這小子倒是很快就說不要,理由是我幹嘛要參選。沒想到,小朋友自薦,老師會根據平常表現過篩,另外叫幾位小朋友要參選,而Bubu是其中之一,這我倒有些驚訝。更有趣的是,參選後,原來Bubu是會在意的,這小子悶騷又愛面子的個性,果然是根深蒂固啊!

 

l   啊?結果喔?當然沒上,只得四票,當選的模範生有十幾票,是個小女生(就說女生比男生成熟咩!)不過,一班總共有12位候選人, Bubu說他的好朋友也都是候選人,所以沒辦法投給他,哈哈。

 

l   還有啊,原來現在連班上的模範生選舉,也是採不記名投票耶,不像以前舉舉手就算了耶,真高級。(我果然是井底蛙的超級鄉巴佬!)

 

l   耶誕節前有個班級耶誕英文歌曲表演比賽,是他們學校年度大活動之一,剛結束,聽老爺說相當精采。再另發文貼圖。

 

 

參加木琴初選比賽進場前

R0014524.jpg

 

前陣子把頭髮剪很短,現正值怒髮衝冠時期。

DSC_23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