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混亂的十一月,的確可以記一筆。

l   社會、政治上的事,發生的當下,很難叫人不激動,而我,本就是相當情緒性的動物。事件過後,心裡還是有許多想法,卻怎樣也寫不出來。


l   不管如何,人民本就先於國家,拿集體愛國主義壓制言論自由,就是一種暴力,而且是無形且最可怕的那一種。

l   多元的社會與聲音才是一個國進步的原動力。看似和平,沒有紊亂,人民毫無異議的國家才叫人害怕。

l   徹底了解自由是真的需要努力爭取的。

l   參加野草莓運動的學生們,加油。我欣賞單純直接、無顧忌的表達方式,這是在當學生時代才能有的特權。

l   看完一段學生的心聲,我的感想是:這群孩子的爸媽心臟也很強啊!很幸福的一群孩子,其實。


l   我喜歡這一句「陰你就陰你,難道還選日子?」出處在這。只怪DPP自己笨被陰,唉。

l   老闆說他在香港與一位客戶碰面,閒聊到台灣最近發生的事,對方問老闆說:「台灣是不是太過民主了?」老闆轉述給我聽,我哈哈大笑:「沒有啥民主太過,果然是在非民主國家生活的人。」老闆也告訴我他當時的回應:「國家只有民主和非民主,沒有太少或太多的分別」。嘿嘿,老闆果然是美國人。

l   老爺說:司法偵訊不公開,是看人看案子的。


l   回到民生問題,經濟緊縮的時代,果然來臨了。說不害怕,是騙人的。

l   活愈老,愈是信服自由經濟。政府管愈多,恐怕只是反效果。

l   看著台灣股市指數直直掉,我總是冷笑,卻也不免悲哀。

l   雖說Obama的個人魅力遠大於McCain,但說真的,我覺得Obama的經濟政策恐怕也只是砸大錢、沒成效吧。


l   老爺與我的公司,各有各的問題。我的公司為了「迎接」明年不確定的市場變動,也要下手坎預算了。如何做才能降低損害,讓團隊仍保有戰力,甚至更有效率?我,頭痛中。

l   其實,我一直是個相信危機是轉機的樂天派笨蛋。只是牽扯到別人的權益,總是會猶豫再三。老闆這次真的給了我一個大考驗。


l   我跟同事娜姐都同意:拿辭職當條件試驗老闆是否留人是個笨策略。

l   萬能的天神, 請賜給我葛雷堡神奇的力量, 讓我變成神力女超人!(嗚嗚,我不需要變成神力女超人,但我真的需要下決定的勇氣啊。)


l   老爺的外公過世了,只希望婆婆不要太難過。

l   我從不避諱跟小孩子談死亡,希望他能了解世俗禮節但不害怕。

 

 

總會雨過天青的。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sammi 的頭像
hosammi

Murmuring 亂亂拍與碎碎念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葉子
  • 除了後面兩點與親人有關的之外
    這篇每個重點我都想copy回去貼啊!

    『人民毫無異議的國家才叫人害怕』。。。
    上回張銘清來被踹事件
    他臨走前說了句:台灣不是很民主嗎?
    唉~就是因為民主,你才有這個榮幸被踹啊!
    沒呼吸過民主的人 果然是不了解民主啊~
  • "唉~就是因為民主,你才有這個榮幸被踹啊!"
    對對對~~~ 果然是葉子 說得讚!

    hosammi 於 2008/11/14 20:31 回覆

  • 老爺
  • 咳....
    從來沒留言過,因為老婆大人提到我,出聲一下。
    偵查不公開不是沒有例外,
    法務部有「檢察、警察暨調查機關偵查刑事案件新聞處理注意要點」這個鬼東西,(84年發布,91年修正發布,84年時值中國臺灣區區長(空一格)上馬下英九區長任偽法務部部長),
    只是檢、調向來當空氣,名嘴及媒體則隸屬中國臺灣區,依照刑法屬地主義,不受中華民國(在台灣)管轄地刑法之「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規範就是了。
    威龍闖天關最後一句話,老婆大人記得吧,
    「老婆~他們是誰啊?」 「官啊~」 「喔~官耶~~~~~~」
    BTW,前幾天公司有人在提中國內地區的「人权」已獲得大幅保障,
    「人权」??簡體中文有這個詞兒嗎??不是繁體中文才有人權這個名詞嗎??
  • (老爺啊~~ 稀客 稀客... "賤內"我受寵若驚)

    是啊 官最愛談 "情-理-法" 了, 法永遠在最後面啊

    hosammi 於 2008/11/14 20:5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