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猶豫了半年多,在衛生署的「推一把」下,終於把Seiko HB560K 給請回家,希望在它的加持下,我的手作麵包志業能持續下去,甚至更上層樓。

這三週來,也陸陸續續試了幾爐,至目前的成品都算滿意,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首爐不敢造次,乖乖按著麵包機附的食譜,翻到最基本簡單的白土司,(明明還是用了牛奶與雞蛋代替水),依序地放入材料,設好功能與預約鍵後,就去睡覺等隔天一早開獎。一早醒來,隱約就聞到麵包香,迫不及待地將麵包拿出爐後,待稍涼後即切開,OH MY! 是軟的,還會牽絲。第一次看到麵包機直接出爐的麵包不是扎實的槓子頭,實在太感動了。

 

好吧,既然白麵包成功了,當然得試試別的了。一直懷疑同時加入其他乾料等障礙物後,能否照樣打出成功麵團(一般手揉,乾料總是最後才加進麵團),第二包,就來個老爺愛的葡萄乾麵包吧。照樣,材料比例照食譜,看看結果囉。噹噹噹,照樣是個軟包,也是牽絲型,不過也發現葡萄乾多是呈碎狀,果然攪拌力不錯。

 

嘻嘻,既然如此,第三包就來個「加倍」葡萄乾、蔓越梅包吧,存心考驗麵包機的能耐。不客氣地加入雙倍的果乾,等著看了,乖乖,還是不錯耶,很好,Seiko通過我的考驗,正式登上我的寵愛機絲頭家族一員。

 

當然,只用一指按鍵神功坐麵包,絕對不是我的”style”,找了個較空閒的週末,做個蔥捲麵包。只用Seiko的揉麵功能,其他發酵、整形就在機外作業。雖說結果不是相當滿意(我自己搞砸了一些步驟),但實際上,就麵包柔軟程度,是遠優於之前威寶打出來的結果了!

 

Seiko, 讓我們成為好夥伴吧!(咦?這句話好熟,之前好像也對威寶說過…我果然沒啥忠誠度。)

 

l   其實剛開箱時,有些失望,零件和長相與威寶並相差不遠,攪拌葉片也沒較大,不過用過後我就沒話說了。

l   平平都是麵包機,怎會差著麼多!嗚嗚,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l   早上起床能聞到剛出爐的麵包香,的確事件幸福的事。我愛預約鍵。

l   說真的,麵團依舊無法拉出大薄膜,畢竟不是正規攪拌機。

l   老爺頻頻逼問我它身價幾多,我支支吾吾許久才說出來。果然得到的回應就是:「蛤?那都可以買多少麵包了啊?」唉,就說你不懂咩。

l   只好多做幾爐麵包,拉低平均單價。(老爺:「你以為你用的材料前很便宜喲?」)

l   上網訂了好幾公斤的麵粉,嘿嘿,有得玩了。

l   同事在我的刺激下,也去買了一台,人家烤得比我還勤咧。

l   以後得克制自己走進麵包店的頻率與次數了。

 

 

 




很大一隻,比隔壁的大同電鍋還高許多,容量比P牌的大許多。


 

很簡單的按鍵,只用上下鍵選擇烘烤程式。據說明書,除了麵包,任何需攪拌與烘烤的通通都行,像蛋糕與各式年糕,我是挺懷疑成效啦。

 


我的開爐第一烘。



第一團麵包,屁股都會有個攪拌棒的洞。


加倍多量的葡萄乾麵包。


老是整型失敗的蔥花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