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小學生活步調似乎愈來愈適應中。早上仍會小賴床,但我們還是約半小時可整裝出門。晚上回家後的檢查功課與複習英語CD及整理書包也約在40分鐘內解決,可接受。

l   下一步就是慢慢培養他自己聽CD的習慣了。減少大人陪讀的時間(明明是自己想偷懶)。

l   糟糕的是Bubu的左眼度數一直沒起色,唉,再試試一個月的眼藥水吧,不可以偷懶,還有這次要努力灌他枸杞茶了。

l   每天家他下課時,安親班的四個一年級小蘿蔔頭已經結黨,總要一起到遊戲區玩個天翻地覆,汗流滿身加上全身髒兮兮,總得三崔四請才肯回家。不過,運動大跑一下是好事啦,不然一整天多半待在室內也是可憐。

l   台北推行幸福家庭123活動。老師乾脆放進聯絡簿中,「閱讀、分享、遊戲」三個欄位,每天填寫,想偷懶都不好意思了。知道是好活動,只是家庭活動,變的如此『公式』,挺無趣的。

l   只是每天的遊戲欄位老是填棒球(在客廳跟老爺玩個二十球),不知老師是否會覺得我們是偷懶亂填?

l   最近似乎胖了些,破25公斤了,不知身高是否也有些長進?

l   老師們很努力地更新著班網裡的照片,似乎怕漏了些什麼而被家長抱怨(我是覺得無須拍著麼多啦)。每個小孩都是寶貝,現在私小老師也不容易當啊。

l   11月有個台北縣注音大會考,老師很努力在幫小朋友「模擬考」中,這一兩個星期,真的很拼注音練習啊,我是說學校啦。

l   10月下旬起,老師開始讓小朋友們自願性地在連絡簿上寫心情日記,寫得好的老師會PO上班網。Bubu為了要獎勵,很甘願地寫。只是,雖說只要幾句話,有時也得跟Bubu磨一陣,是我目前最辛苦的功課啦,不過我還是鼓勵就是了。

l   上個星期接他下課時,遇到導師,我們被請去談話,老師說Bubu課業沒啥大問題啦,只是有些習慣不太好-- 1.桌上書本、評量、鉛筆盒總是散滿桌,這樣很不好寫字;2. 會把腳抬坐到椅子上,坐姿不端正…… 我當下聽了很三條線 rz,呃…這…這完全是我的習慣啊!唉,在我們家要學到坐姿端正與保持桌面乾淨,簡直比登天還難,Bubu,你得『出淤泥而不染啊!』辛苦了。

 

 

 


一運動就整頭濕。果然是臭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