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開會的那三天,就剩我與Bubu自己找樂子玩,第一天抵達後收集了些當地的Tour行程與費用,與老爺商量後,決定其中一天帶愣小子去搭船賞鯨,跟旅遊公司報名繳錢後,也就只呆呆跟著走就行,無需擔心太多。

這是我第二次搭船賞鯨,只不過第一次是在遙遠的11年前,在麻州Cap Cod,同樣在北美洲東岸。(台灣這幾年也開始有賞鯨船,一直沒機會去,嗯,就決定找天去宜蘭試試。)倒是這次要到搭船地點距魁北克市250公里外,得先坐3小時的巴士,一整天早出晚歸的行程,其實在船上只有3小時。這次主要是帶Bubu去(其實我也愛啦),對他是第一次,我想還是值得。

我們運氣好,前一天魁北克還下了一整天大雨,這天到是晴空萬里。司機兼導遊先生沿路介紹,中間停靠兩個休息站打尖尿尿,加上沿途鄉間、海岸風景也很美麗,三小時車程不算難熬。只是對聽不懂司機介紹的Bubu而言,的確無聊,直直問我到了沒,只好哄騙外加威脅利誘讓他睡一陣,坐車不累,倒是哄他頗累人。


我們搭的巴士,還蠻復古的感覺。



途經過的一個河灣。

 

上船出航後不久就到賞鯨點,船速會放慢以免驚擾魚群,我猜也會用聲納追魚群,水面上就見到許多大大小小船隻繞著在賞鯨,熱鬧的很。

這就是我們搭的船。


另一艘回航的船。



登船囉。



船上有位導遊,會介紹附近的水域與景觀,也順便教大家鯨魚相關的知識,當然,告訴大家現在幾點鐘方向可以看到什麼鯨魚。整段賞鯨過程,就看到大家隨著導遊喊著幾點鐘方向,一下左、一下右的跑來跑去,然後驚嘆聲不斷。是的,我們運氣真的很好,看到不少『魚群』,幾次都是
4-6隻的鯨魚在離船不算遠的地方,還有向船尾方向游來的;也看到鯨魚呼吸噴水,還有一次魚潛入水中,只剩大大魚尾鰭在水面上的畫面,當然也看到海豹群。據導遊說,常在這海域出沒的7種鯨魚中,我們看到了五種,還有海豹,該很滿足囉。Bubu看到鯨魚群是一整個High只是直嚷嚷很懊惱沒看到藍鯨。

真的頗多群鯨魚一直噴水中




後半段基本上就是遊河返航,待在室內聽聽導遊解說鯨魚生態,買買紀念品;天氣晴朗,不會太冷,坐在外面甲板座位上吹吹海風,看Bubu跑來跑去也是頗舒服,這段航船的確也讓我耗了不少相機裡的記憶卡。碼頭上岸後,就搭原巴士回市區囉,倒是我們兩個一路昏睡到市內,真的累了。

回航吹風賞景了......

 


 

 

l   賞鯨是在Saint Lawrence River出海口附近。

l   這裡有這海域鯨魚的介紹在這裡我們看到的有:Mink Whale 小鬚鯨、Fin Whale長鬚鯨、Humpback whale 座頭鯨beluga 白鯨、Sperm Whale 抹香鯨。


 

 

l   其實bubu一上船就不安分,三層甲板間、船屋內外跑來跑去,一下要吃東西,一下要喝飲料,害我不能好好地追賞鯨魚,有些抓狂。

 

一直處於興奮狀態的Bubu。那個借來的望遠鏡後來沒啥用到,不易調焦距,加上魚群也很近。

 

還有,整船上上下下追小孩。唉

 

 

 

l   我們的生態導遊是位瘦瘦的女生,聲音軟軟慢慢但很清晰。媽呀,從她嘴裡說出的法文真是特別溫柔好聽,雖然我聽不懂,但也著迷。我和bubu從她那邊學會了說溫柔的「Oh ‘la ‘la!」。

就是她囉,很溫柔耶。

 

 

l   還有另一種ZODIC橡皮艇可以搭,它可以更機動地靠近鯨魚,但考慮Bubu年紀小了點,不敢搭。

 

另一種橡皮艇,機動性更高。

 

 

l   沿途中有段高速公路兩旁有柵欄,以及「小心麋鹿」的警語,讓我想起以前學校到宿舍的那條路,也老是聽說有人撞上鹿,鹿昏了,車也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