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喲,又到你生日了!(實際上已過了一個多星期了)六歲了,暑假後也要正式成為小學生了,算是你人生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吧,恭喜。

抱歉,因為突然忙著要出國,今年連生日蛋糕都沒準備。好啦,是媽媽懶惰又不想花錢,原先答應你的棒球造型蛋糕也沒買。好在貼心的你,嘟囔兩句也就沒計較了,不過,禮物在三個月前就預支了,我們說好的,你也很守信用沒再討著要。

在日本時,爸比買了個小蘋果蛋糕,回旅館後,我們替你慶生,沒有蠟燭,沒有盤子,甚至也沒有刀子可以切蛋糕,你還是很開心地唱生日歌慶祝,還會自己加台語版咧。吃剩的蛋糕,你還說隔天繼續,換替快過生日的爸比慶生,可愛呀,你。

這一年,感覺你長大許多,越來越有自己的意見,愛說冷吱吱的笑話,還會開始回嘴。大人聊天時,也會聽到你突然的插話,我們才驚覺到你都很認真地在聽大人的談話。還有,爸比欺負媽咪時,你會保護媽咪。晚上是你幫媽咪開冷氣、關燈睡覺;會自己倒水喝;會幫我做蛋糕還洗碗;會自己整理書包、找爸媽簽名聯絡簿、會寫自己的名字、喜歡找媽咪考你數學、、、

還有,發覺你越來越朝『標準男生』邁進:玩打架遊戲、喜歡變形機器人、甚至喜歡看美女。當然,更不要說你近半年來瘋狂迷戀棒球,對美國職棒各隊戰績瞭若指掌,甚至開始看體育報,上洋基官方網站、、、我想,爸比不愁未來會缺體育節目良伴的。

不變的是,你依舊是個精力旺盛,愛玩,睡眠少少的『快充電池』小孩,依舊愛撒嬌,依舊不認輸愛當第一名,依舊愛抱媽咪手臂,依舊愛跟爸爸玩打架,依舊還跟我們一起睡大床,最重要的,依舊是個心軟、體貼、愛分享的小朋友,媽媽真心希望你這個特質永遠不變。

最後,仍是祝福的話:

雖然爸爸媽媽決定把你扔進私小,但還是你仍能快樂地長大。用力學習、用力玩,依然是媽媽今年對你的期許與祝福,也衷心希望你會喜歡你的新學校與另一階段的新生活。

 

               愛你的比比與咪咪。

 

===================== 這一年的生活回顧 ====================================

 

這是最近到早餐店的場景,吃蛋餅配體育版報紙。父子兩一個樣。

 

依舊酷愛M牌餐廳,雖然只愛雞塊與鬆餅。

 

下課後總是得到媽咪公司上一下班。不過上小學後就沒囉。

 

 

仍然很愛到夜市打彈珠。

 

精力充沛是永遠不變的特色。

 

 

時常早到學校等開門的大班生活。

 

大橘依然是愛駒,不過依舊式四輪,還沒進級。

 

 

有時會被爸媽拉去爬山,頗不甘願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