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整理Bubu從學校帶回的整包工作袋(裝大班一學期所有的作品與學習成果),發現了一本有趣的東西。是一本訂好白報紙本,名字叫做『良知的畫』。Bubu教室裡有個良知小天使大紙雕的角落,老師跟我說過利用這個小天使來提醒他們生活上該注意的事項,原來還有個畫冊配合啊。

一看到這本小冊子,我就抓Bubu來問,因為我還挺懷疑是Bubu犯錯時,被老師處罰的。不過這小子倒是跟我澄清說不是、、、

「這個是當老師發現有人做不好的行為的時候,全班一起都要畫的。像是XXX用跑的下床板、、、、」Bubu說。

呵呵,敢情是大家一起來的連坐法啊!不過看了看,還是頗有趣的。。。

整本小冊子就是由小朋友畫圖,再由老師做旁白。

 

封面。。。

 

96/11/15 - 良知告訴我: 排隊擠來擠去人家會生氣

 

96/12/21 - 良知告訴我:  在娃娃車上不可以站起來

 

97/01/21 - 良知告訴我: 玩遊戲在樓梯排隊要專心,不然會摔下去

(ps. 我想那個圓圓的東西應該是隻鳥,因為有腳... Orz)

 

97/02/13 - 良知告訴我:  上課時不能跟別人玩,也不能和別人說話

 

97/02/18 - 良知告訴我: 玩竹槍時不能對著別人,會害別人受傷

 

97/03/05 - 良知告訴我: 手是用來拿東西,不是用來打人

(ps. 我個人最欣賞這一篇,哈哈。最邊邊那一個人還被K倒咧,所以那個人被打X)

 

97/04/21 - 良知告訴我: 不能浪費水,會對大自然不好

 

我最大的感想是:

1. 這小子畫的是撲克牌人

2. 樹是帽子樹

3. 這小子的畫畫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