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健忘這件事,我真的是粉厲害,大概只輸iBu娘吧(iBu娘,不要打我!)。時常轉個身,就忘了我剛手上拿的東西放到哪;或是走到櫃子冰箱╱抽屜、、、前,想著我到底要拿什麼;老是在找鑰匙╱磁卡╱皮包╱充電器、等各式小東西;不然就是把『很重要』的物件收到一個『很安全』的地方,然後完全忘記到底是哪個鬼地方『很安全』;從小到大,我的記事本永遠只有一、兩頁的內容,因為我會忘了隨身帶記事本,結果大大小小事也就只能靠我那健忘的腦袋記住了,真是無奈。老爺會說我能平安活到現在,也是奇蹟。

忘記帶東西對我而言是在也平常不過的事,家裡磁卡鑰匙不用說,是我的常忘品第一名,所以就時常得靠鄰居幫我開大門、電梯。手機不是忘在家,就是忘了充電,幾乎成了裝飾累贅品;雨傘總是小7牌,因為前一把不是丟了就是沒帶。我的一整個人生充滿了『忘』。印象中高中曾經有次上學忘了帶書包(重重一大個耶),踩著腳踏車到學校後才發現書包沒在腳踏車上,只好很囧地請娘幫我送到學校,我還滿能理解那天我娘一整個無奈的表情。不過,我想娘應該也習以為常了,都歸功於我們姊妹倆長期訓練的結果啊!

 

說半天,重點在哪?嗯嗯、、、我想想...

 

重點一,Bubu記性不錯,跟他爹一樣,芝麻綠豆大的事都記得很牢。我想一年多有了吧,這小子四歲。一天,外帶了一份M牌兒童餐回家,到家後,赫然發現,飲料不見了。嗚嗚,是的,等車時我把它放在一輛摩托車上,忘了拿。這小子當天哭的呼天搶地,埋怨我許久,讓我也發火馴了他一頓。幾個月前,Bubu突然提起這檔事:「媽媽有次把我的飲料忘了、blah blah blah、」從此開始說我忘東忘西。哼哼,這小子根本是在記恨啊!

 

重點二,也不知是否我的『忘東忘西』的推諉之詞奏效,在我將整理書包這件事慢慢交由他自己負責之後,Bubu深深覺得娘不牢靠,他對重要的物品,總是檢查再三。原則上(如果我記得)會在睡覺前叫他自己收拾,有次早上出門前,自己檢查一下書包,拉起拉鍊,進電梯後,再開關書包一次,到了樓下,嘟嘴嚷嚷,又再看了書包一次、、、現在他常常在出門時如此檢查再三,呼,看的我都累了。唉,其實這是好事,只是、、、好龜喔!

 

重點三,Bubu已經習慣我的爛記性,每當我又少帶了些啥東西,這小子也不會有任何驚訝,只會嘟嚷一句:「齁,妳又忘了!」然後開始幫我想辦法,比如沒帶捷運卡,他會跟我說『那坐計程車吧!』@@       好啦,不管好方法還是笨方法,總是有在動腦筋,不會只是責備靠么,我想不需再多久,我就可以完全退化成為無腦動物啦,哈哈。

 

媽咪,妳就是會忘東忘西,這樣我當小孩的會很累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