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賓士車

一天老爺突然跟我說:「你知道你兒子說長大後要買賓士車嗎?」蛤?紅兜?轉頭問兒子,只見他點點頭說:「是啊,我喜歡賓士」

啥時開始喜歡的啊?為什麼?台南阿公那台二十年的二手破賓士不可能會引起你的興趣吧?還是廣告影響啊?

Bubu緩緩回答:「因為賓士車很酷、、、」

接著說:「它的玻璃會防彈!」

@@ 防彈玻璃是你喜歡賓士的原因?

兒子,你長大是要做啥生意?混黑道還是玩政治?會有那麼多仇家啊?

 

l   水壺

最近天氣熱了加上腸病毒流行,老師要求小朋友自己帶水壺到校,老師的話像聖旨,Bubu當然乖乖地帶。一天早上,出了捷運站,這小子突然發現水壺沒帶,瞬間臉部開始揪成一團,眼淚即將奪眶而出、、、(唉,跟我預測地一樣,其實我在搭捷運前就發覺到了,但知道不可能返家拿,也就等著這小子發現了。)

「媽、、、水壺忘了帶、、、」

「那是你的水壺,自己忘了帶,我也沒辦法。」我雙手一攤。

「嗚嗚、、、你怎麼沒提醒我、、、」

「先生,那是你的事,而且我有把水裝滿放在書包旁,是你忘了帶出門的。還有,你不是說我都忘東忘西的,我怎麼會記得?」是的,這小子會笑媽媽記性不好,不過我也大方承認,免的類似這種忘記帶東西的事都變成我的責任。

「嗚嗚、、、老師會罵啦、、、」 唉,說穿了,就是怕老師。

「好吧,那你想想怎麼辦?」

「我們去買一個水壺,然後去怡客裝水、、、」他眼睛一亮。

呵呵,雖說是濫主意,不過至少有在想辦法,也不敢跟我說要回家拿,很好。

「一大早去哪買啊?而且再買個水壺很浪費。這樣好了,我們順路去全家買瓶礦泉水,好不?」

「可是,礦泉水瓶子沒有繩子,老師說要有繩子可以背出教室、、、」

齁,好龜的小子,「好啦,那你說怎麼辦?我沒法子了。」我開始有點火氣,也不耐煩了。

「媽媽,我知道了,我可以用毛線綁在兩邊當繩子。我們去買毛線!」Bubu一副我想到好法子的表情。

哈哈,虧他想得到毛線。「現在買不到毛線啦,而且毛線怎麼弄?」

「我可以用白膠黏在旁邊啊,學校有。」Bubu很認真地回答。

「白膠黏不住啦,你得用綁的。學校老師有毛線嗎?請老師幫你!」我最後下了結論。

結果呢,那天我們買了一瓶礦泉水,回家時也喝光光了,當然沒啥毛線繩子,我想老師也不會太在意,而且他說那天沒有戶外的課,不用背。

(其實,我還滿高興他不是只會哭鬧,懂得動腦筋解決問題,這就對了!總算這幾年來的訓練,有些成果。)

 

無奈地上學途中...

 

畢業典禮一樣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