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初春收成蘿蔔、芹菜、A菜之後,沒多久,老師又開始規畫要種些甚麼。在Bubu那班開始第二輪前,就看到其他班級開始動作,架起棚架,種些攀爬性的植物,據說多半是靠家長幫忙。我好奇地問Bubu老師想種些啥,她說怕麻煩,也許就向日葵就好。等著等著,突然就看到竹棚架與繩梯,嘿嘿,老師還是決定挑戰瓜類啦。就在我懷疑這些植物能爬到哪裡,能否長出瓜,竟沒多久,就又看到許多班有著茂密的瓜葉棚,接著就又開花結果,齁,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茂密的瓜棚架,是不需幾個月即可得,以前總以為那得花個一年半載才行。

最後,Bubu班種了絲瓜、小黃瓜與向日葵,該結果的結果,該開花的開花,又是豐收的一季。老師說收成的小黃瓜請家長醃製帶來中午加菜,小朋友們都吃得很開心,連我家這隻從沒看他吃過小黃瓜的偏食大王,也是很愛。真是見鬼了,只能說自己種的總是特別甜吧。

 

l   回家質問Bubu,為啥家裡的小黃瓜他不吃,他說:「你又沒做過給我吃!」我說有,這小子最後烙了句:「可能別人媽媽做得比較好吃吧。」

l   老師說,怕絲瓜被蟲吃,用塑膠套套了起來,結果有些悶壞長不大,很可惜。

l   向日葵長的可高,花也開的美。

l   我真的很懷疑,這塊地到底有啥神奇之處,種啥都長得好,不管天氣實在多糟:今年又冷又多雨呀。

l   我看到各班的植物計有:絲瓜、小黃瓜、四季豆、敏豆,茄子,向日葵,還有玉米!

l   現在各種還在陸陸續續收成中,這也算是一種畢業禮物吧。

 

四月初,別班的竹棚架。

 

Bubu班的絲瓜...

 

小黃瓜...

 

向日葵小時候...

 

啪啦...現在長大的樣子...

 

老師帶著幾隻小毛頭澆水巡田中...

比小朋友高的向日葵...

 

盛開的花朵...

 

待收成的糊掉的小黃瓜

 

差不多可以摘的絲瓜...

小朋友們, 一起迎向陽光吧...啦啦啦... (好啦  我花瘋啦)

 

隔壁班的茄花與茄子...  那個小紫茄花粉可愛ㄋㄟ

 

可惜沒拍到那高高的玉米.... 有機會補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