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下旬的一個星期五,老爺跟我決定請天年假,計畫先將小孩丟到學校,兩人去爬爬山,目標就是想了許久的草嶺古道。大半年前,試圖帶Bubu來走,從大里天公廟進場,沒想到,才沒半小時,Bubu就因無聊、腿痠哭喊著要撤退。從此,草嶺古道就成了我跟老爺念茲在茲想要征服的一條步道了。

l   一早將Bubu送進學校後,騎小黑到松山車站,搭電聯車往福隆,就由福隆開始。

l   從福隆到約草嶺古道入口約莫一個多小時,當然包括我中間的停停拍拍。

l   途中跟一位騎機車阿伯問路,阿伯很開心地與我們聊天。還說他住這附近,但從沒爬過古道,「古道都是外地人來走的。」

l   中間會經過一段竹林小路,走起來很有趣,最後是從一棟房子的後邊小山坡穿出來,嚇了我一跳。

l   登山口前經過遠望坑親水公園,看起來很舒服,打算夏天帶Bubu來玩水。

l   老爺在登山口看了路線圖後,覺得我們落後,害我們接下來直直趕路。

l   一進古道,就是小溪流,潺潺流水聲,聽起來就清涼。

l   沒多久就是石階上坡,一段接一段的,爬得我與老爺喘吁吁。不過,我這次沒老爺喘,哇哈哈。

l   看著前面三位年輕女生輕快地走著,不由得我們感嘆年輕真好。

l   沿路沒啥休息,直到一座休憩亭,洗把臉,吹吹涼風,很是舒暢。

l   老爺再看了一下路線圖,跟我說:「呃、、我們進度超前了耶、、」靠,那我之前是在趕路連續上坡是爬心酸的喔!還不敢多照相說。

l   到達啞口前一段逆光的芒草小徑,夠閃亮耀眼!

l   啞口的景色,怎是一個讚字了得。湛藍的天,碧綠乾淨的山坡,爽、、、快!

l   沿途一隻小黑狗一直跟著我們,還帶路下山哩。原先還可憐牠在山上沒東西吃,餵了半塊麵包。不過看他熟門熟路樣,我看牠是上山來運動健身的吧。

l   從啞口到大里天公廟,一路下坡,也可以遠望海邊與龜山島,也是迷人。

l   這次難得老天爺賞我個大晴天,感謝。

l   下次想征服啞口另一路線,桃源谷步道,聽說景緻更美。

l   從福隆車站到大里車站總共8.5公里,10:30am – 1:40pm,  三個半小時,決濟!

l   不小心就趕上1:45的區間車從大里提早離開,讓我們回台北多了怡客下午茶時間。

l   坐上車,才開始覺得累,晚上到家後,才知道腿痠,終究鐵腿啦。

l   車上K了一份鐵路九份礦工便當,50元,不錯吃耶!

l   回台北後,又是下午茶,又是義大利麵晚餐的,上午消耗的熱量全又上身了。Orz

l   路線圖與介紹從這來: http://www.necoast-nsa.gov.tw/index.php?act=detail&ID=230

 

福隆車站與站旁的可愛鐵人,下面那個我叫它"電火球"鐵人

 

經過一間私宅,還有小狗汪汪汪。

 

一路彎彎繞繞,但總看的到往草嶺古道的指標

 

就是這樣的林中小路,走來很舒服

 

遠望坑親水公園

 

這裡才算是登山口,就是這三位女生讓我們汗顏

 

沿途的溪水,很想跳下去玩玩,因要趕路不敢多停,嗚嗚...失策啊

 

就是這綿延不絕的石階,讓我們爬到腿軟。

 

耀眼的芒草小徑,好曬呀

 

啞口的觀景亭,最常出現的景點照

 

順光拍的深藍啞口天空

 

下山就會看到浮在半空中的龜山島

 

沿途亂亂拍的植物

 

好吃的便當,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餓了

其它照片在這邊,http://www.flickr.com/photos/hsh/sets/72157603519839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