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2

 

Bubu學校放兩個星期以及他堅持回台南度小暑假所賜,猶豫許久的夏末之旅,終於敲定時間與路線,匆匆在出發前兩天訂好落腳處,沒太多規劃就往墾丁衝了。

出發時學電視旅遊節目大喊:「墾丁,我們來啦!」不過,可能是喊得太大聲,被老天爺聽到了,一如往常,老天爺特派烏雲朵朵照顧我們,怕我們缺水,擔心我們曬傷。一路往南飛奔,看著天空藍天與烏雲交錯出現,老公揶揄著我是雨娘,每逢出遠門必下雨。出門前看過天氣預報的我,很鄭重地稱澄清:「南部降雨機率只有40%,比中北部都小,颱風剛過,不會那麼糟!」

 

「代誌總是沒憨人想得那麼簡單」,我的三天兩夜墾丁行終究在「可以下雨時沒下;不希望下雨時全中了」的狀況下度過了:

第一天, 一早台北出發回後龍撿Bubu順道休息打尖。一路高速公路狂飆到里港吃豬腳和餛飩,之後直達墾丁悠活渡假村,就賴在村內玩到爽,直到隔天退房。原想著途經台26線時挑間喜歡的面海的行動咖啡屋,喝杯咖啡,順便拍拍碧海藍天、、、呃,經過時下大雷雨,只好作罷。

第二天, 排定悠哉悠哉海生館行,不怕雨來淋,哇哈哈、、、嗯,沒下還出大太陽。近傍晚時在白沙沙灘上玩耍,約半小時後,叮叮咚咚雨來了,還好不大。

第三天, 最經典的一天。一早起床,在民宿陽台上喝咖啡,欣賞著白雲與晨光,盤算著待會到外面大草坪奔跑騎腳踏車按相機,玩夠後正好吃豐盛的招牌早餐、、、結果三次進出民宿大門,出門雨就來,回房間它就停、、、我無言了。上午退房後前往我念茲在茲的龍磐大草原,那大雨直直落,行車視線模糊不清,我們終究在龍磐大草原外停車嘆口氣,拍張「我是如此哀紀念照」後回轉。好運就如此結束嗎?當然不,大雨滂沱中,決定停在砂島展示館,三人共撐把雨傘橫過大半個停車場,心理呧咕著真像颱風天,在館內參觀了一會,雨、停、了。嗚嗚,那我剛剛淋雨濕了大半身是幻覺嗎?至此,我已完全看開釋懷了,所以之後南灣沙灘玩沙踩浪,一陣一陣的雨讓我們跑來跑去地躲,我都無所謂啦,whatever

當然,過午後往北回台南,白雲、藍天和陽光一一露臉,也沒啥好奇怪啦。氣象局預報沒錯,只不過那40%是我的100%,只怪我跟老天爺太有默契。老天爺,我下次出門絕對不再嚷嚷,大張旗鼓,保證低調,這樣可以嗎?

 

悠活渡假村正辦著哆來A夢主題,到處都是相關活動與造型可愛大熱氣球,雖然只能照相用

 

 

車城海生館的大水族箱

 

清晨悠閒的咖啡配景色時光。每次出門旅行老睡不好的我,這樣安靜的清晨最是吸引我。

 

龍磐大草原停車場,哀怨地看著車外大雨。

 

這個船帆石,我怎麼看,都覺得是顆有著尖鼻的大頭。

 

砂島外穿著雨衣的釣客。

 

 

這次的海邊多是這種色調,少了深亮藍的墾丁,真是一整個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