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獅子Bubu五歲了。

長大後開始會要求大人慶生。早在兩個多月前,家裡的月曆,我辦公室的桌曆,在他生日這一格,就被Bubu劃個大大的蛋糕加個5,宣示這屬於他的日子。寵愛他的阿公,也早早帶他去買了乖乖桶,讓他帶去學校分享。其實家裡是不過生日的,我也不想讓他養成這習慣,但看他渴望的眼神,也罷,就當作是個儀式,告訴他又大了一歲,必須更懂事了。早就與他說好,沒有生日禮物,只有蛋糕一個,他一樣開開心心,畢竟是小孩。

Bubu一直是家裡的開心果,我總是笑說他立志當台客諧星。打他出生起,笑臉時間遠長於哭哭臉,現在還勇於模仿各式的搞笑動作給大家看,學猩猩、裝昏倒、還會講些大人聽不懂的笑話,我這無聊的娘,叫他學跳「交響情人夢」裡的屁屁體操,他也照辦了,這小子真的頗能自娛娛人,的確是諧星的料。

希望Bubu這大喇喇,總能找到樂子的個性,一直持續下去,不論遇到什麼問題,都能很快跳開負面情緒,讓自己生活開心些,這也是我在這個生日給他的祝福囉。還有,繼續當媽咪的好幫手,洗衣、洗碗、拖地、煮飯做蛋糕,愈來愈進步,朝新新好男人邁進吧!

 

 

照: 自己挑選的迷你蛋糕,佈滿鮮奶油,這小子很愛吃鮮奶油,一沱沱入口,我看了都嫌膩。

 

 

【給Bubu】我親愛的兒子,生日快樂。比比跟咪咪一直都覺得很幸運有你這樣的小孩:開朗、活潑又心地善良,這五年來你真的帶給了我們許多快樂,相信未來也是。雖然咪咪不買生日禮物,嘴裡說著不想養成你過生日的習慣,但在這屬於你的日子,咪咪還是希望給你滿滿的祝福。未來也不知道你將會遇上哪些人生關卡,咪咪衷心地希望你能保持這個樂觀的心與積極的態度面對所有的課題。或許說這些太早,但咪咪知道我們無法提供你金山銀山與終身溫室,只能盡量替你做好準備接受挑戰。好啦,不說這些沉重的話,咪咪就希望你在接下來的一年大班生活,努力地學習、用力地玩,開心交朋友,快樂地笑,繼續發揮你那如永備電池般滿滿的精力吧!

 

=============================================================

1. 剛出來見這世界的Bubu

 

2. (6mo) 剛會翻身的Bubu

 

3. (9mo) 就配合大人無聊遊戲的Bubu

 

4. (1yr) 認真玩泥巴

 

5. (1yr 8 mo.) 參加阿姨婚禮  被娘綁氣球玩樂

5. (1yr 9 mo.) 小孩玩大車

 

 6. (2 yrs) 剛被我教訓罰站吧

 

 6. (2 yrs) 練習自己進食的Bubu

 

 7. (3 yrs)海邊玩沙

 

 8. (4yrs)台年阿公替他過生日 吃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