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還是「撩」下去了。


原先嫌製作麵包太麻煩,看食譜配方,發現再簡單的麵包也要三、四個小時,實在不想碰。不過蛋糕做多了,還是手癢想試試麵包。因為對麵包機不信任(說實在是懶得搬出來,使用手冊也不見了),一切就純、手、工,兄弟姊妹們---雙手萬能啊~~~


其實很久很久以前,曾經從網路上找來食譜試過,不過徹底失敗,那個麵糰無論如何就是不長大,非常固執。兩個月前,下決心買食譜,認真地研究,說甚麼也要讓它發發發!終於,老天爺體諒我,從第一次的小發麵糰,到前兩次的大發麵糰,哇哈哈,出運啦!


l   我人生的第一個麵包是在美國作的。傻傻的我,讓麵糰處於有暖氣加持的室溫下發酵了一晚,隔天還很高興它長很大,沒想到烤出來是苦的、、、發過頭啦!


l   自動麵包機是五、六年前買的吧,總共只做了三條麵包,機器就冰起來了。老爺說那是他吃過最貴的麵包。


l   其實純手工是因為不敢再花錢買機器,怕被罵。


l   第一次揉麵糰時,因麵糰很濕、很黏手,就一直加高粉,最後成品果然「相當紮實」。再硬點就能擠身槓子頭。


l   揉麵糰要經過兩個關卡:第一關是剛開始的超黏手麵糰;再來是加入奶油的超油麵糰,真會讓人懷疑自己做錯,想放棄。


l   不過,兩關突破後,就會得到一個油亮美麗的麵糰寶寶了。原來,揉麵有如修行,善哉善哉。


l   原來揉麵糰的最高境界是變成薄膜。


l   這兩個月來,做過原味準槓子頭、紮實口感核桃麵包、葡萄乾麵包、鬆軟蔥花捲、鬆軟巧克力捲,總算愈來愈軟,有點牽絲啦!


l   手揉麵糰雖然較累,可是好好玩。看著麵糰長大的感覺真好。


l   感覺自己揉麵糰已有些心得,現在的問題在最後整型。


l   追加了另一本麵包食譜,解決了我之前一些疑惑。不過仔細比較,發現兩本的配方不太相同哪~~傷腦筋。


l   看書才知道,原來麵包發酵溫度不可以太高。


l   聽說還有『中種』、『湯種』麵包,呼呼,再來試試。


l   麵包,讓我們成為麻吉吧!


 


第一次發酵中的麵糰。



 


長大的白泡泡麵糰。



 


第二次發酵中的麵糰



 


這就是準槓子頭。很失敗



 


好一點的第二輪『紮實』麵包。



 


第三輪老公捧場的葡萄乾麵包。總匴開始有點正常的甜麵包樣了




 


目前較得意的軟軟蔥花麵包。宜蘭蔥哦。不過不小心鹽巴放多了些。



 


最近一次的葡萄乾捲。



 


還有巧克力捲。可是巧克力苦了些沒人愛。嗚嗚。



 


巧克力捲斷面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