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聞好望角鳥瞰大景已好一陣子,可惜的是回到後龍,往往沒機會造訪。這次中秋回去,正好公婆想開車到通霄鹽場,再沿西濱晃晃,剛好在台61線瞄到好望角指標,臨時起意,也就跟著走了。跟隨指標,沿著蜿蜒小路走個幾公里遠,正在懷疑是否走錯路,忽地景觀豁然開朗,遠遠看到著名的大風車發電塔,就知道到達了。假日關係吧,人車還頗多,公婆也遇到一些熟人,可見果然是頗具盛名。


好望角位處西濱的高點,其實只是個100m的小山坡吧,只是在這一帶低平的西部沿海顯得很高聳。真的可以望遠,海岸線、附近的村莊農地、鐵路、十來座的風車綿延,的確海闊天空,加上涼風陣陣,要我在這裡坐一下午,拍拍照片都不是問題。舒服啊,連公婆都很喜歡,直說住後龍竟不知有這好地方。


從好望角直往西部海濱望去,會看到有個大石滬岩岸,本著探探的精神,從好望角下來後往海邊開探路去。老公靠著他的方向感,跟著另一輛車穿過一段只有一輛車寬的田間小道,真被我們找到,原來這地方叫海角樂園,還滿符合感覺的名字。很多人在石岸邊撿拾海瓜子(公婆說的),不遠處還有另一個礫灘,岸上這頭有些綠地設施,停車甚是方便,當然,來到岸邊,更是可以看到許多風車塔囉。仍是個舒服的地方,雖說有規劃過,可惜還是欠維護哪,還有蚊子頗多。


呵呵,來看照片快些。


 


照:從好望角遠望。




照:好望角的逆光大風車。



 


照:另外一端的大風車。



 


照:好望角附近的秋芒。



 



 


照:海角樂園招牌與醒目的彩虹劇場。



 


照:奔跑自High的小孩。



 


照:岸邊的大風車。



 


照:大風車的門與編號。



 


照:岸邊孤單的小矮房。



 


照:近黃昏的低雲。



 


照:沿著鐵道的小路  遇上海線自強號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